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1 18:06:50    打印本文


    夏天是火灾发生的高频率季节,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减少火灾对人们生命和财产的危害。6月16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共建共治共享,用‘枫桥经验’书写黄淮答卷”团队与信阳市商城县兴业职校汪桥分校一同开展消防安全线上宣讲活动,线下团队成员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线上主要为大家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直播讲解,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基本消防常识和遇到火灾时的紧急逃生技巧等方面知识,并通过问答互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直播间观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告诉大家要时刻树立火灾防范意识,提高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随后,团队成员在附近商场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如遇到问题则登记反馈给商场负责人,检查后得出:商场的消防器材无严重锈蚀,零配件完好无损,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有专人定期检查和保养,落实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宣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使团队成员充分了解到消防安全对社会平稳发展的重要性,为保障群众消防安全建立了一道意识形态防线。(来源: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