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审计报:黄淮学院审计处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16 09:12:13    打印本文


    为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工作职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河南省黄淮学院审计处于近期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推进,引领党员干部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安排,审计处党支部本学期伊始即召开了活动推进会。党支部书记围绕“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主题,对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目标要求,积极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五大能力、锻造五大作风。强调审计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守廉政红线;深入基层调研、强化服务导向;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坚持党建引领,开拓审计新思路;发挥主动意识,大兴务实之风,大力落实相关工作制度。

    为更好地提升服务能力,推动监督与服务的相互补充、相互促进,4月中旬,审计处党支部到后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座谈会上,双方聚焦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工程管理、基建维修项目送审、物资采购、管理优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此次调研了解了基层管理部门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开拓了服务新思路,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审计处将交流研讨机制常态化,持续推进各项业务的制度建设和内控机制建设,以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工作作风的持续转变,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为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立足本职提能力,审计处党支部多次组织审计人员通过公众号等直播平台学习《新时期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高校内部控制与智能财务体系建设》等课程。通过不断学习,将审计工作与新时期、新形势、新领域相结合,不断提升审计业务及服务的综合能力,将自身发展目标与工作需要相结合,与学校战略发展目标相结合,致力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聚焦新的形势任务,审计处党支部将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构建以监督为手段、以评价为媒介、以服务为导向的现代内部审计新模式,全力履行好“一审、二帮、三促进”的职责,为新时代黄淮学院贡献审计力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