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广在线:黄淮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12 09:54:15    打印本文


    朝雨浥轻尘,青青柳色新。近日,黄淮学院在图书馆中州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艳、耿红琴、兰军瑞、张艺迪,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宋建新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由王东云主持。

    典礼在雄伟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冰宣读了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共有101名学子被评为省级优秀应届毕业生,256名学子被评为校级优秀应届毕业生。

    校领导为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新艳宣读了黄淮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4415位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校领导为学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正流苏,代表着毕业生已学有所成,将要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今天我以黄淮为荣,明天黄淮将以我为荣。毕业生代表栗莹璠、在校生代表蒋盼盼分别发言,感谢母校和恩师,回顾在校的青葱岁月,畅想美好的明天。栗莹璠代表毕业生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积极弘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不断砥砺“唯有创新,方能超越”的黄淮品格,薪火相传、持续奋斗、追求卓越,勇创一流,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因君树桃李,此地永芳菲。教师代表文桦发言,送给毕业生四句临别寄语:一是有大爱,敬畏生命;二是明大理,识大局;三是坚定理想,强志气;四是坚持学习,强底气。愿所有同学在神州腾飞、强国逐梦的大好时代里绘就壮美的人生画图。

    刘彦明在题为《赓续黄淮荣光 奔赴诗和远方》的致辞中,向黄淮学子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告别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在哪里扎根、发芽、开花、结果,你们不会忘记教室里的勤学不辍,龙湖畔的琅琅书声,图书馆里的苦苦求索,创业园里的奇思妙想,体育场里的荧光夜跑,草坪音乐会的悠扬旋律……”

    刘彦明深情寄语毕业生: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能闪光。担当是一种能力、一种使命,是选择远方就要风雨兼程的努力向上,是一代代黄淮学子历久弥新的精神价值;有情怀有热爱,青春才能出彩。情怀是一种格局、一种修养,是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最有效的加油站、助力剂;有志气、骨气、底气,青春才能无悔。有志气,就是要有刻在脑海里的理想。有骨气,就是要有流在血液里的自强。有底气,就是要有藏在眼睛里的自信。

    刘彦明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向真而行,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追梦者。只有胸有大我,才能在奋斗的路上获得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只有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我们的精神才有方向,人生才有价值,生命才有意义;二是向新而行,做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奋斗者。要持续学习新知、不断锤炼本领,在未来人生路上心无畏惧、披荆斩棘,始终保持不断开拓向前的锐气,把好人生方向;三是向美而行,做扎根沃土、心系家国的奉献者。青年学子要想成长成才,就要担起时代重任,厚植家国情怀。

    “母校——黄淮学院,永远是你们的根、是你们的家,永远会牵挂你们、祝福你们。山遥路远,折柳相送;离歌未央,慷慨壮行。让我们不忘来时路、锚定当下路、开创未来路,把双脚交给征程,把百舸交给激流,把本领实践在祖国大地上——赓续黄淮荣光,一路高歌、一路辉煌!”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