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环球网:黄淮学院校长寄语毕业生:做志向远大的追梦者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07 15:46:06    打印本文


    “向真而行,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追梦者。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方觉长风浩荡。”

    6月5日,黄淮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校校长刘彦明在毕业典礼上作了题为《赓续黄淮荣光 奔赴诗和远方》的致辞。致辞中情怀满满,引学生点赞。

    刘彦明在致辞中称,黄淮学子砥砺奋斗的意志,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交出576人考研“上岸”、90人参军入伍、2名同学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名同学入选“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的出彩答卷。

    刘彦明向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向真而行,做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追梦者。要想去更远的地方,要想获得更大的成功,要想赢得更多的尊重,理想和信念就是高扬的翅膀。只有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国家事业的“大蓝图”,以豁达之心面对风浪,以宽容之心悦纳挫折,以平和之心看待起落,精神才有方向,人生才有价值,生命才有意义。

    二是向新而行,做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奋斗者。不要在奋斗的季节浪费光阴,不要在回首的时候追悔莫及。希望毕业生能持续学习新知、不断锤炼本领,在未来人生路上心无畏惧、披荆斩棘,始终保持不断开拓向前的锐气,把好人生方向,跨千山暮雪、观万里层云,收获诗和远方。

    三是向美而行,做扎根沃土、心系家国的奉献者。青年学子要想成长成才,就要担起时代重任,厚植家国情怀。希望走出象牙塔的学子,在各行各业扎根奋斗、击水中流,向美而行、向阳生长,成为我们黄淮学院最应该推崇的“青春偶像”。

    最后,刘彦明表示,学校会永远牵挂着大家,希望学子不忘来时路、锚定当下路、开创未来路,把双脚交给征程,把百舸交给激流,把本领实践在祖国大地上——赓续黄淮荣光,一路高歌、一路辉煌。(王芮)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