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高教:黄淮学院校长到新集村调研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26 09:11:49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5月22日,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到信阳市明港镇新集村调研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工作。副校长王东云、耿红琴,平桥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霍昱廷,明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亚,明港镇美丽乡村指挥部指挥长杨国军等陪同调研。建筑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刘彦明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新集村整体规划布局、“三院七坊”“艺村”邹庄规划设计等,慰问了在新集村实习的学校毕业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实习、生活等情况,勉励他们知行合一、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霍昱廷对黄淮学院与平桥区的校地合作表示肯定,对学校为平桥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深化校地合作,持续探索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发展之路。王亚对黄淮学院助力明港镇“美丽乡村”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借助学校资源优势,进一步把“美丽乡村”建设向周边村庄辐射,明港镇将根据总体规划,做好相关配套政策落实。

    座谈会上,学校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赵辉汇报了拙匠团队的发展历程以及推进新集村实践“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刘彦明对明港镇为黄淮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的良好育人平台表示感谢,对拙匠团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职责职能,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创新发展能力。一是要在加强乡村振兴应用型人才培养上深入探索。加快“乡村设计”微专业建设,推进交叉学科融合贯通培养,让学生在掌握牢固的基础知识后,有更宽的专业知识面和多学科的学术视野;二是要进一步锻造专业团队,集聚创新人才,打造一支专精特新团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做强做大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创新平台。在实践中梳理凝练美丽乡村建设新理念,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可推广的“黄淮模式”。

    王东云就构建“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美丽乡村”建设培养面向中原、扎根农村的“精技术、通设计、有担当”的创新性复合型设计人才等作了交流。耿红琴围绕利用黄淮学院新集村实践教育基地平台,做好“三农”干部与“新农人”培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彦明和王亚共同为黄淮学院“三农”干部与“新农人”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