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勇攀“天梯”穿越“蓝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3 10:56:16    打印本文

11.png

        近日,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和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赛的结果陆续揭晓,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两项比赛中喜获佳绩。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共同创办,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443支队伍、1.4万余人积极参加。由我院王端副教授指导参赛的2支队伍中的20名队员均能做到诚实守信、勇敢拼搏,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Young Generation”代表队和“浅看队友打代码”代表队分别荣获了河南省团队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全国性专业信息技术赛事,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王端副教授指导的我院28名参赛学生,分别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获奖率达到75%,较往年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自学校开展“三个工程”以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竞赛工程”为抓手,以工作室为依托,根据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了多项赛事的实施方案,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做出了大量积极的探索。参赛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激发出更多学生的学习热情,也给学院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供稿: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张建胜 史记)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