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网:黄淮学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专题推进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8 15:50:19    打印本文

111111.png

        为进一步推动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的落实落地,4月26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在教师发展中心召开贯彻落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专题推进会,听取有关部门和学院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并讲话,对抓好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校企合作处、发展规划处8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有关工作情况。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工作,从加强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做强科研、优化学科,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凝练办学特色、强化办学优势,赋能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加快学校特色化办学、差异化发展等方面逐一作了研讨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强调,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为我校特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主动学、反复学,认真思考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全面科学谋划学校工作,从“大写意”到“工笔画”,把“规划图”变“施工图”,改“时间表”为“计程表”,以更高的站位、奋进的姿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做强科研、优化学科,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抓好人才强校战略。要增强服务师生意识,提升服务转作风、踏实担当勇作为,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先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校调研讲话精神,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走好差异化发展路子,真抓实干、加压奋进,确保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在黄淮学院条条落位、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奋力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崭新篇章。就进一步抓好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刘先省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和讲话的重大意义。在全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为我们定向指路、把脉开方,为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楼书记讲话精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加快学校特色化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要全面对标,全力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任务,不折不扣地把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高标准落实好,高质量完成好。各工作专班要全面对标楼书记讲话精神要义,按照《黄淮学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到校讲话精神实施方案》任务分工,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全力确保楼书记讲话精神在黄淮学院全面落实落地。

        三要勇担使命,坚定特色化办学方向、走好差异化发展路子。要深入推进研究性教学模式改革,加强科研式教育、研发型教学。要调整优化学科学院布局,加快构建“特色学科+优势学院+产业学院(研究院)”学科学院布局体系,提高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要启动成立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全面提高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要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巩固提升办学特色,坚定走好深化产教融合、打造特色学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四要统筹安全发展,营造和谐向上的育人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切实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高度关注学生的思想、学业和就业问题,加强思想教育引导,科学精准做好管理服务,妥善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严和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供稿:黄淮学院 朱鸿飞 温培雅)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