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淮学院举行校级混合式一流课程《融合新闻学》展示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3 08:45:36    打印本文

黄淮学院举行校级混合式一流课程《融合新闻学》展示活动-今日头条_副本.png

        为推进新闻教育与新闻实践深度融合,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应用型传媒人才,4 月18 日、 19 日上午,黄淮学院举行校级一流课程《融合新闻学》中期汇报展示活动。

        网媒 21 级全体学生通过“云参观+文献阅读、媒介项目协同编辑”方式确立了各组选题,主要模拟河南项城融媒体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深圳广电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台、大象融媒、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单位,学生模拟管理者身份入手深度调研,以流程管理、平台管理、知识化管理、资源管理和人才管理这五个维度进行阐述。

        学生精彩的展示赢得台下阵阵掌声,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朱占青说:“关注融媒体单位的运作方式、流程,了解融媒体单位新闻采写发布的各种平台,更有利于学生对《融合新闻学》这门课程的理解,能更好地帮助学生掌握知识点。因此,采取这种教学过程,使学生定期集中汇报展示学习成果的做法,值得肯定与推广。”

        据悉,黄淮学院《融合新闻学》作为文化传媒学院大一年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必修理论课,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疫情期间优秀线上课程、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曾获河南省教育信息化理论成果奖二等奖、省信息化交流活动三等奖、校级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和一等奖、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