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淮学院:产教融合培养高水平应用型动画人才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20 09:45:24    打印本文

111111.png

        “新文科”是站在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展现文化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角度上作出的战略性安排,对高校文科课程建设、教师授课调整、学生学习转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黄淮学院通过集体培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多次参加教指委、武汉大学等组织的有关新文科背景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主题培训,充分认识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产教融合。

        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产学合作对高校新文科建设具有推动作用,黄淮学院动画学院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合作共建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在产教融合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实践,初步构建了“三元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王东云表示,黄淮学院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合作共建的“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成果显著。作为校方,期待未来可以在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导师配置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的局面。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作为全面深化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实现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有力促进了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黄淮学院与凤凰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合作案例成功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为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共建的校外实践基地立项为河南省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动画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组织等荣誉。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水平应用型动画人才,符合企业工作岗位能力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帮助企业提高效能,助力地方社会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蓬勃发展。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