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携笔从戎!黄淮学院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征兵工作突出单位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9 08:14:34    打印本文

1111.png

        近日,河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黄淮学院被评为河南省2021年度征兵工作突出单位,这是该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学校从退役复学大学生中遴选组建了戎归黄淮服务社,该社团走进学院和学生班级宣讲“戎归黄淮 青春无悔”,有效激励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和信心。黄淮学子参军报国的热情不断高涨,越来越多的学子携笔从戎,在部队的大熔炉淬炼成长,在广大青年学子中形成了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献身国防的良好氛围。据统计,黄淮学院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完成了预定任务的163%,下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有序开展。

        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党委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把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大局。学校党委每学期召开一次武装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机构、人员、经费、场所全部配置到位,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征兵入伍工作。

        学校出台应征入伍激励政策,将国防教育工作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让入伍光荣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和每一个家庭。2021年9月27日,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一行到学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时,对黄淮学院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日前,黄淮学院党委召开了本学期武装工作专题会议,就学校如何做好2022年下半年的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徐传飞 )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