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大象新闻: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严防疫情,更显温情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4-16 09:41:17    打印本文

11.png

        近日,全国各地再次掀起新一轮疫情,春日的浪漫很快便被疫情的残酷席卷而去,上海等地形式异常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关怀学生有温度。开展了一系列措施,在疫情封校的情况下,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面对日趋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汤积德重点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到精准、全面、多元,在学生关怀上更是要做到温暖、激励、贴心。要缓解封校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实现封校不封“心”,开展多系列、多样式的文体活动,邀请学生积极创意互动、运动健身、投身公益、艺术创作,丰富学生在封校期间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提供学生释放压力的平台。

        “战‘疫’时不我待 坚持就是胜利”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防控法规和制度、个人防护与消毒等宣传教育,防疫知识问答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了解并掌握个人防疫知识,有效调节了同学们的情绪,使同学们理性看待疫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当下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之中。

        “‘疫’思亦辩”辩论赛,全体学生踊跃参与,自发组队,聚焦疫情之下的社会热点,结合自我思考与理解,各抒己见。激烈的比赛再次燃起大学生的竞争心,准备比赛同样是学习的过程,既能够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又能够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

        团辅导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发起,旨在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走出宿舍,积极参与团体活动,享受春光,感受活力,多多社交,锻炼身体,为学生们缓解了疫情之下的积蓄已久的压抑疲劳。

        三月雷锋月,雷锋精神在学院处处盛开。雷锋月义捐活动中,学生们将爱心化作慷慨捐赠的衣物用品,传递至天中义工联合会,赢得了俩联合会秘书长的高度赞赏,而经过这次雷锋月活动,经管学子更是将慷慨奉献牢记心间,静待疫情的阴霾退散。模拟面试大赛,以培养学生面试实践能力为宗旨,全方面锻炼学生的社交素养,这对经管学子既是一次挑战,又是一场人生阅历的增长,经管学子踊跃参与,积极进取,成功入围校级决赛。

        这一年的春天注定与以往都不相同,校园内四处盛开着艳丽的繁花,微风和煦,春光正好,学生们虽佩戴口罩,却能沐浴满园春色,这一派祥和的景象背后,是黄淮学院长久以来的不懈努力和以人为本的教育初衷。在今后的疫情防控过程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会继续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防控力度,适时调整防控方案,积极听取师生意见,做到把关严、暖人心,以落到实处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