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娄源功院长在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上强调:必须强化网络建设 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20 16:55:37    打印本文

娄源功院长在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上强调:必须强化网络建设 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
    3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路琳主持,副院长张新艳出席,院长娄源功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娄院长通过对外合作办学的典型事例,阐明了学院网络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现代社会是信息化社会,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互联网作为信息传播的第四媒体,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学习和生活,成为师生获取知识和各种信息的重要渠道和手段。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传播先进文化的高等院校,特别是像我们这样一所新成立的本科院校,应当深刻认识网络的重要性,充分利用自身的技术条件和人才优势,利用网络开放性、交互性、及时性的特点,对外积极开展宣传攻势、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对内沟通信息、凝聚人心,把网络作为对师生进行教育的新的手段和阵地。

    娄院长要求,各部门一定要从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本单位网络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一级网站和二级网页的建设工作,使网络能够成为外树形像、内聚合力的桥梁和纽带。

    就人才引进和培养问题,娄院长指出,人才问题,始终是高等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核心问题和头等大事。我院是后起学校,人才问题是制约我院发展的瓶颈,我们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建设摆上极为重要的位置,列入议事日程,作为学院改革和发展的核心问题,以百倍的努力,采取得力的措施,花大力气、动真功夫,吸引、培养和造就一批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提高学院的教育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最后,娄院长对2005年我院引进人才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络中心的负责人在会上发了言。副院长路琳、张新艳讲了话。(宣传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