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我院举行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0:19    打印本文

我院举行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我院200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操场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力奎,院长娄源功,党委副书记张前中、董捍东,副院长路琳、王冰、李联群、张新艳,工会主席王瑞丽,副院级调研员龚国成,驻豫中国人民解放军71262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唐阳志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前中主持了大会。院长娄源功教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致辞,向来自全国十六个省市的5200多名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在简要介绍了我院历史发展和办学情况后,希望新同学们珍惜今天在大学宝贵的学习机会,以一种“舍我其谁”的气概和“勇于担纲”的历史责任感,担当民族振兴之纲,担当建设和谐社会之纲,谱写好大学阶段这一人生历程中崭新的篇章。他希望新同学们志存高远,成为有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勤奋学习,成为不断超越自我而勇往直前的人;健全人格,成为会认知、会做事、会做人的人。在学校这个大熔炉里,不断接受熏陶和锤炼,不断成熟,培养素质,陶冶情操,砥砺品格,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做人,用青春的激情去实现多彩的梦想。
    他指出,今天的开学典礼,既是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又是扬帆起航的出征仪式。未来十几年的时间,既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黄淮学院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更是新同学们人生的黄金时期。希望新同学们要有胸怀天下事的气度和敢为天下先的气魄,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为祖国科技事业的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去追求卓越,挑战极限;去发奋读书,大展宏图;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文系主任张红运教授、外语系冯燕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老生代表发言,欢迎新生来到黄淮学院学习深造,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新生代表朱丽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广大新生对学院的热爱和在这里实现梦想的心愿,并表示将以崭新的面貌去谱写未来。71262部队政治部副主任唐阳志发表了讲话。随后,学院和部队领导向参加军训的新生们授旗,全体新生与教官见面,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