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商丘市乡村振兴系统到我校教育实践基地新集村调研考察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2-07-03 19:49:28    打印本文

    7月2日上午,商丘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发生带领商丘市乡村振兴系统一行30人到我校教育实践基地——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考察调研。信阳市乡村振兴局局长谢文龙、副局长刘辉、平桥区区委副书记刘辉、明港镇镇长王亚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黄淮学院副校长兰军瑞,建筑工程学院、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贾发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明港镇新集村拙匠书院、图书馆、三院七坊、乡村环境整治等建设项目,对新集村整体规划布局、环境整治、乡村休闲旅游开发、乡村产业发展、文明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刘辉对贾发生一行到来表示特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信阳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历程、工作中的亮点、未来发展规划等。贾发生对信阳市及黄淮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调研,学习新集村乡村规划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将更好地推动商丘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贾发生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商丘市乡村振兴建设中进一步加强与黄淮学院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同时希望在商丘市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建设过程中得到黄淮学院的支持和帮助。王亚介绍了明港镇平桥区及新集村的基本情况。并从整治提升、文化塑造、典型劳动三个阶段介绍了新集村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趋势。

    赵辉从多专业融合服务、沉浸式现场服务、持久性跟踪服务等方面介绍了高校产教融合服务乡村的优势,他指出,围绕新集村的建设与发展问题,黄淮学院乡村振兴团队采用系统化的思维,通过乡村的策划定位、产业布局和战略发展等方式,大力发展独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带动新集村的旅游餐饮民宿等服务业的发展,打造文化乡村、休闲旅游乡村、现代宜居乡村,以此让新集村变得更美好。

    兰军瑞表示黄淮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校地合作平台建设,创新校企合作共建机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他指出,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黄淮学院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等方面的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撰稿:李小朋    责任审核:牛林新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