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博士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06-01 16:13:08    打印本文

    为充分发挥图书资源服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优势作用,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图书馆于5月31日下午在图书馆南楼202召开博士代表座谈交流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喻淼、博士代表、有关学院负责人和图书馆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图书馆馆长郑芳介绍了图书馆馆舍布局、馆藏资源、服务学校和驻马店市文化建设及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的情况,通报了近三年图书资源建设情况。副馆长张军华介绍了近三年数字库资源使用情况,并对图书馆网上查询系统向大家做了详细说明。

    各位参会人员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两个24小时在线的数据库微信服务平台非常满意。同时对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数字资源建设要突出特色,与学科建设和学校特色专业结合,加大对理、工、农、医类数字资源的建设;二是突出我校开放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适当增加外文数据库,兼顾外籍老师和留学生的需求;三是希望建立一个数据库平台,整合我校教师的论文、著作和专利成果等科研资源,免费提供我校师生参考学习;四是继续开展数据库应用培训讲座,在图书馆网站发布数据库使用指南,充分提高数据库利用率。

    王晓殊对各位代表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这些建议将有利于图书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使资源建设工作更贴近全校师生教学科研需求,更好为师生服务。

    郑芳指出,图书馆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每位同志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分析梳理,形成材料向学校汇报,争取增加资源建设经费,丰富图书馆藏资源,尤其是数据库资源建设。同时图书馆将积极改进工作方法,挖掘、盘活、推广利用好图书资源,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见效,持续提升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地方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提供强力支持,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彭华    责任审核:郑芳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