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赴定点帮扶村慰问助力“三夏”麦收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05-31 15:39:50    打印本文

    为做好帮扶村“三夏”麦收工作,5月30日,受学校党委委托,党委组织部部长辛鹏带领组织部有关人员到西平县高庙村和遂平县后楼村开展“三夏”慰问活动,为驻村帮扶队和定点帮扶村送去纯净水、牛奶、火腿肠、方便面、花露水、灭蚊喷雾剂等物品。

    在高庙村和后楼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对驻村工作队表示了慰问,并了解村民麦收情况与需求,要求把秸秆禁烧与麦田防火有机结合,确保麦收工作顺利进行。随后,辛鹏一行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深入田间地头,与麦收村民亲切交谈,宣传国家秸秆禁烧政策,引导群众进行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辛鹏一行还到村办企业调研,实地考察红薯醋、红薯苗圃等生产基地,并到农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一方面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眼前困难,憧憬美好的明天和幸福的未来,另一方面叮嘱驻村帮扶人员要把问题登记造册逐一落实解决,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截至目前,我校两个帮扶村麦收工作正常开展,小麦籽粒饱满,夏粮丰收在望,村民麦收激情高涨。

(撰稿:商拥辉    责任审核:辛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