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举办第二期“名师讲堂”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2-05-27 09:15:48    打印本文

    5月26日下午,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在“学习书屋”举行第二期“名师讲堂”活动。河南省优秀宣讲队员、驻马店市委宣讲团成员羊守森教授应邀以《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用好“五个有利条件”》为题为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作了专题讲座。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由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主持。

    羊守森先围绕“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内涵及“五个有利条件”与“五个必由之路”的关系等三个方面,用生动的案例深刻揭示了“五个必由之路”是中国的“成功密码”。他指出,“五个必由之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度分析与高度概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立足于我国发展实践的内因与外因、主观与客观、现象与本质关系,指明了未来我国发展的优势所在,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他勉励青年干部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清醒意识,用好“五个有利条件”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最后,杨新锋对小组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化“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增强理论自觉和政治自觉。二要融汇贯通,将学习“两个重要论断”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学习内容,在学习中增强工作本领,在学习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三要学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论断要与学校“一个目标,两大任务”结合起来,与单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学习中汲取理力量,在实践中担当作为,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夏雨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