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微党课 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05-25 09:37:06    打印本文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结合图书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安排,2022年5月24日下午,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在南楼亲民厅开展了“微党课 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卫霞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第一党支部付玉生首先讲授了《勇担当善作为,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高莹莹则以杨靖宇、吉鸿昌、赵一曼等为例讲授了《历史英雄人物的故事》;第二党支部王卫霞围绕 “四个意识”,重点讲授了如何《看齐》;张军华则以身边的党员模范、最美黄淮人等讲授了《榜样的力量》。新颖的党课形式,丰富的党课内容,声情并茂的讲述,吸引了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次活动是图书馆党总支以微党课为重要载体,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形式的具体举措。从党课由“一人讲”变为“大家讲”,促使党员由“要我学”到“我要学”,并利用微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有效调动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党员学习的主体意识,有利于党员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图书馆党总支将持续开展 “微党课”活动,把 “微党课”打造成每名党员都能发光发亮的“大讲堂”,进一步激发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党支部打造成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撰稿:王卫霞  责任审核:王晓殊)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