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05-23 18:04:50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图书资料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图书资料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2022年5月23日上午,黄淮学院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南二楼明德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建新出席并讲话,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图书馆馆长郑芳向全体委员作《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报告对2021年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2年图书资料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审议通过了《黄淮学院2022年图书购置经费使用方案》等图书资料建设的具体细分计划。

        宋建新指出,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下,图书资料建设应该充分发挥大学文化阵地和文献信息资源的核心作用。在图书馆建设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迎评工作;创新服务模式,全力建设书香校园;配合学校学科建设,助力教学科研发展;加强学习研究,打造优良服务团队。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落实13710工作制度,在图书馆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效率型、和谐型、节约型”为主要内容的“六型部门”建设,把提能力、转作风、强管理、树形象、防风险作为重点,提升服务保障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图书资料工作委员会作用发挥方面,要进一步发掘、盘活和用好图书资料的文化资源;要指导和监督图书馆业务工作,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要及时沟通信息,反映师生意见和要求,向学校和图书馆提出改进图书馆工作的建议;要了解并宣传文献信息工作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向广大师生介绍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状况,不断提升图书馆的影响力;要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共同推动图书资料建设在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使图书资料建设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撰稿:李俊华    责任审核:郑芳)

微信图片_20220523180248.png

 

微信图片_20220523180252.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