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开展“学红色文化 做红色青年”专题学习报告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动画学院   日期:2022-05-20 18:33:39    打印本文

赓续红色血脉谱新篇  引领思政育人出新绩

动画学院开展“学红色文化 做红色青年”专题学习报告

 

        为进一步深化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汇聚红色力量,培育时代新人,5月19日下午,动画学院邀请河南省教育科研专家库成员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库成员、河南省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黄淮学院羊守森教授进行主题为《杨靖宇精神及其现实意义》的专题报告会。动画学院领导班子、学工办成员、杨靖宇精神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动画学院党委副书记连自宝主持。

        报告会上,羊守森以“弘扬靖宇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切入点,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作了一场充满激情的宣讲报告。报告从杨靖宇精神的科学内涵、精神基石、基本特征以及弘扬杨靖宇精神的现实意义深刻勾画了“白山黑水筑忠魂”的民族英雄杨靖宇的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厚植于心,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动画学子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注入了强大动能。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动画学院以成立“杨靖宇精神宣讲团”为契机,精心打造“百堂精品微团课”,积极探索红色育人新高地,造红色环境、讲红色故事、走红色道路、塑红色灵魂。通过红色文化沉浸式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铺就思政教育红底色,上好红色思政的主课堂,着力锻造一批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青年先锋,切实发挥“红色思政”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全院学生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历史得失中把握时代规律,做到明理、知情、担责,唱出红色精神“学、讲、做”三部曲的最强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奋力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动画学院杨靖宇精神宣讲团成员方地林会后激动说道,“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汲取红色力量,更觉先辈的不易。从羊教授的讲述中,我们深切体会到,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更需要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也必将在围绕杨靖宇精神的宣讲过程中学思践悟百年史,把杨靖宇的故事说给更多人听,为谱写新时代天中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 潇    责任审核:黄晓东)

20220520171831038001.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