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5-11 17:15:4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和《黄淮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安排,5月10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九号教学楼315智慧教室举行了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鸿飞,教务处处长陈兆金、副处长庞建丽、段永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如剑主持。

        在前期各教研室一个多月的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中选拔出来的9名教师,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活动现场,各位参赛教师提前半小时,分别从自己担任的思政课课程中抽选专题,围绕某个知识点进行板书脱稿讲授,每人展示时长不超过 15 分钟,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

        比赛历时3个多小时。比赛结束后,评委对各参赛教师从授课内容选取、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板书展示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本次“大比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大比武”展示。

        本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教学基本功,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六个要”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参与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切磋了技艺,提升了能力,面向未来,要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坚决扛牢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的育人责任。

(撰稿:李勇  责任审核:丁如剑)

20220514103431958.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