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心”悦校园,“疫”路同行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5-05 10:54:48    打印本文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医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科教文体活动,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4月28日晚,心理健康讲座以《成长之道,健康教育》为专题,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环境和氛围。会上,主讲人李铮图文结合,运用浅显易懂的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正视内心,走向强大。

        5月1日下午,在医学院舞蹈兴趣小组的负责人丁婧雯带领下,同学们学习舞段及成品舞,通过动感的音乐,跳动的音符,同学们悦动身体,挥洒汗水,舞出自己热烈的青春。

        5月3日下午,医学院礼仪小组成员齐聚一堂,在指导老师鲁峰和王雯雯的带领下共享了一堂内涵深厚、紧贴生活的礼仪培训课。两位教师从中华自古以来“礼仪”的概念讲起,强调“不知礼,无以立”的人文思想。又从仪容、仪表、仪态三个方面阐述形象礼仪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一一分解坐、站、蹲、走,极大地加强了同学们举止礼仪的规范性、标准性。礼仪的推广就是文明的播散。

        5月3日晚,医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在博学楼523教室为同学们开设“合理减压,拥抱阳光”主题心理健康讲座,从大学生压力的产生到疫情压力下的常见心理反应,再到如何进行自我调节,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当场进行压力测试,使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压力,缓解压力,让同学们明白所有的心理反应都很自然,并不代表一个人心理脆弱、软弱。

        黄淮学院医学院紧紧追随“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多元化学生活动氛围,繁荣校园艺术文化精神,有效守护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郑博文  责任审核:李信生)

20220504165716263.jpg

 

20220504165737482.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