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处专题学习讨论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指示精神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日期:2022-05-03 17:12:50    打印本文

        4月29日上午,离退处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离退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各支部党员以线上形式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和针对性,我校要将学习贯彻楼阳生书记来校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处处长张文继在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离退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钻细研、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楼阳生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二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为老服务工作的行动自觉,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三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科学精准做好管理服务,妥善解决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离退处老同志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利用微信群学习了相关讲话、宣传报道,积极参与了交流和讨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

        党员赵斌谈到,楼阳生书记来我校调研是对我校整体工作的肯定与赞扬,楼阳生书记的讲话为我校特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主动对接本市本省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做强做大特色化办学方向,走好差异化高校发展路子,加快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与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区域性学科、人才和创新高地。老党员徐金火即兴赋诗一首:“省委书记搞调研,来到咱们驻马店。工业农业形势好,防疫抗疫很安全。中国药谷大项攥,世界一流标准建。农洽大会年年办,农品深作效益添。水利建设搞得好,河流水库听使唤。文明城市宜居地,人人热爱驻马店。教育为本记心间,黄淮学院细察研。科研研发育人才,学生创新思路宽。研发硕果转化快,为驻发展动力添。初心牢记不偏离,步步紧跟习主席。红心向党永不变,为驻为国多贡献。”第六党支部书记战晓庆谈到,楼阳生书记来我校调研,为我们学校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衷心希望我们学校能够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不断迈上新台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休的黄淮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在校党委和离退处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余热,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吴小羽    责任审核:张文继)

20220503154401659001.pn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