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第十一期读书交流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2-04-29 09:02:37    打印本文

        按照校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为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积极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4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学习书屋”举行第十一期读书交流会,机关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机关党委夏雨老师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机关党支部的五位老师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学工部党支部徐蓁蓁老师以《肖申克的救赎》这部经典电影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安迪靠着坚持不懈的阅读用自己所学和技能成功获得自由的故事,阐述了读书的厚度,就是我们人生的出路的道理;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解银老师分享了《曾国藩》一书,带领大家领略了晚清政治家、军事家曾国藩从资质平平却刻苦读书、学习,最后成为晚清中兴重臣。解银从自律自省、以退为进、广收门生为视角解读了曾国藩成功的秘诀;天中文化研究院党支部田萍萍老师分享了《中国饮食文化》一书,从中西的不同饮食习惯入手,用对比的手法向大家解读了中西之间的文化和思想的差异,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党支部樊慧老师用创新创业教学中的项目团队辅导教练工具,全新解读了《毛泽东思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文,用价值观逻辑层次方法分析了毛泽东为什么可以极大地激励红军战士,以及蒋介石注定是毛泽东手下败将的原因,视角独特,方式新颖;来自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王俊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五位老师从不同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读书的心路历程和所思所悟,向人们展示了读书的魅力、学习的吸引力,表达了相同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和家国情怀,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撰稿:夏  雨    摄影:张之豪  责任审核:杨新锋)

20220429083302531.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