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处党委组织开展“聚焦全国两会 凝聚奋进力量”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离退处   日期:2022-04-06 16:27:42    打印本文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为积极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增强担当自觉,凝聚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4月1日,离退处党委组织各支部通过微信群开展“聚焦全国两会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各支部党员线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视频,收听了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和《政府工作报告》音频,详细了解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通过学习,大家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发展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从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党员同志积极在线“学两会话心得”。离退处党委书记张文继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他谈到,今年的两会是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候召开的重要会议,做为服务老同志的工作者,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把两会精神落实到位,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体现使命担当,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和引领者。

        退休党支部书记杨留成、焉明、申卫国、战晓庆等带头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谈到,2022年全国两会是迈进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盛会,将进一步激发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步调一致向前进的豪迈斗志,增强了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信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2年提出的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的重要决策。他们表示,要始终与新时代新征程、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声共气、同频共振、同向共行,发挥“银发先锋”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当中,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推动学校老干部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吴小羽    责任审核:张文继)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