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青教赛备赛专题直播培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2-04-06 09:03:43    打印本文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青教赛)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使广大教师全面了解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信息,准确把握比赛要求,做好比赛准备工作,4月1日至2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在201智慧教室举行2022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专题直播培训。

    中国科技大学张增明教授、第五届青教赛一等奖获奖者——河海大学向圆圆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韩宇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源副教授,分别从“评委视角”“赛制解读”“备赛要领”“教学设计”“现场技巧”“教学反思”及“教学语态”等关键环节解读大赛精神,分享备战经验。通过讲解和经验分享,使我校青年教师能更有针对性地备战大赛,进一步达到以赛促教,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首届赛事于2012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对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选手所在省(区、市)在次年度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时可优先推荐。

(撰稿:杨慧娟   责任审核:徐 君)

20220404163323860_副本.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