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预防城市内涝及应急处置对策》课题组赴市直相关单位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   日期:2021-09-24 09:51:14    打印本文

    日前,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河南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城市内涝防治工作,黄淮学院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预防城市内涝及应急处置对策》课题组成员王太广、张文静、马璐一行赴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防汛指挥部调研。市城管局、市气象局、市防办、市供电公司、驿城区城管局、开发区城管局、高新区城管局、示范区城管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通管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商务局、市交通局、市粮食局、市文广旅局等16个单位有关人员参加座谈调研。座谈会由市防汛办主任刘星华主持。
    首先,由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严冬介绍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防汛工作情况。接着,16个参会单位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分别就市中心城区排水防涝设施现状、防御措施、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发言,并针对老城区排水管网设施建设、新城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和跨部门应急联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文静表示,大家的发言很好、很有见地,针对性、指导性强,为课题组提供了宝贵的资料和可行性建议,对课题的后续开展有大的启发作用。非常感谢与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黄淮学院特聘专家王太广指出,如何有效防治因特大暴雨所致的城市内涝灾害,做到防患于未然,这是驻马店市领导关心、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建议大家要相互交流,加强沟通,共同探讨,深入研究,齐心做好驻马店市中心城区防汛除涝这篇大文章。下一步,课题组要对调研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深度分析,努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专报,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随后,课题组人员先后到置地大道下穿隧道泵站、开源河河道调控处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下穿隧道泵站的机房、集水池、格栅、辅助间和变电所等运行情况以及开源河河道泄洪闸口的清淤、排水、警示标语的设置和救生设备的配备、使用等情况。通过此次的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课题组进一步掌握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的防汛情况,理清了课题研究的重点和专报写作的思路。

(撰稿:马 璐  责任审核:邵莲芬)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