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9-18 11:43:17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9月1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楼12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康莉主持。
    康莉代表学院对新调入的两位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宣布了学工办辅导员工作分工,并对近期的新老生返校、疫情防控、学生资助、校庆、征兵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工办副主任刘奎宣布了辅导员分班、日常值班等安排,团委副书记刘梦夏领学了《黄淮学院辅导员工作管理规定》文件精神,与会辅导员们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院长王保宇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尤其是辅导员们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善于换位思考,从家长角度给予学生各方面关怀,不要为干事而干事,对工作有正确认识;要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品牌意识,逐步打造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品牌,有理论支撑,有文字材料,有范本可推广,有分工、有协作,品牌立起来,才能得到同事、学生的尊重;要筑牢安全防线,防范安全风险,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到位。
    党委书记王卫华对近期的校庆活动、新老生返校报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班主任基础工作的五个要求、班级工作的五个着力点、学生教育管理的五个着力点,要求与会辅导员扎实做好学生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提高责任心,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高执行力,认真落实学生管理工作。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全体学工人员统一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为本学期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我院全体学工人员将努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把学生工作做扎实、做得更好。

(撰稿:刘梦夏 责任审核:王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