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张盛祝副教授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进行线上讲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9-18 08:35:42    打印本文

    为了提升学院考研指导的具体性、针对性与实效性,进一步加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对考研信息的了解,9月14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学院张盛祝副教授进行线上讲学。本次讲座以“考研经验与准备策略分析”为主题,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持。
    讲座上,张盛祝首先对考研趋势进行宏观分析,并结合信阳师范学院往届学生的学习状态及考研情况数据,在考研专业的选择、学硕和专硕的选择、目标院校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分析并给大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结合自身实际学习水平基础上,平衡好兴趣爱好与现实情况之间的矛盾,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接着,他以部分高校往年考研招生情况为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在分析目标院校的招生名额上多多关注推免生人数所占权重,避免同学们错误地高估一些高校考研的实际录取人数。然后,他从部分往年考研试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有关考研的准备策略及应试技巧。本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在讲座最后,张盛祝教授还与参会师生就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利于学生树立合理的考研目标、掌握复习技巧、认真备考,帮助学生解决考研上的困难,增强考研的坚定信念。

(撰稿:刘梦会 责任审核:刘保仓)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