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引领技巧及教案分析再精进工作坊
发布人: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21-06-22 09:54:22    打印本文

    为了充分发挥省级教师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校本教学促进师的引领水平,6月19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台湾大学李纹霞教授和李承恩博士在教发中心智慧教室举办线上引领技巧及教案分析再精进专题工作坊。该工作坊面向全省开放,已获得FDW教学技能引导员资质的省内近2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献丽主持。
    李纹霞教授从教与学效果曲线入手,重点对BOPPPS教学模组的核心理念、六个元素的应用进行了讲解,并采用小组讨论、团队协作的方式对典型教案实例进行了分析,对演练圈引导提问技巧进行了演练。李承恩博士指导大家在ISW官网完成了认证注册,并详细介绍了如何获取联合会的开放资源。
    ISW教学技能系列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包括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和教学技能训练师工作坊(TDW)三个研修项目。经过近30多年的发展,该项目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学院、教育机构中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国内外高校教师对其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的效果认可度极高。
    目前,我国国内在ISW官网完成注册的FDW教学技能引导员151位,TDW教学技能训练师13位。我校已获FDW认证教师共18位,TDW认证教师1位,成为国内第五家具有完备的ISW三级认证体系的高校,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ISW国际认证签证权的单位。本次工作坊为我校后续独立开展ISW工作坊、FDW工作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校本促进师团队将再接再厉,继续传播ISW培训先进的理念和模式,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开发适合应用型高校的校本课程,用更加专业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来指导本科教学,丰富我校教师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撰稿:杨慧娟  责任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