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智能制造软件开发方向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6-15 16:46:06    打印本文

    6月9日,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服装智能制造实训平台针对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选择智能制造软件开发方向的学生开展了一次专业认知实践教学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陈祥博士结合我校服装智能制造实训平台的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服装生产的全流程和智能制造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情况,包括个性化订制、三维测体、虚拟试衣、智能制版、智能裁剪、智能调度等具体场景。
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改变了以前对工业生产错误的认知,初步理解了智能化与制造结合的未来趋势,增加了今后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的信心和决心。
    智能制造软件开发方向是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在新工科建设中,与智能制造及服装生产垂直领域的一次多学科融合,符合我国新工科教育和智能制造强国的方针政策,也符合软件专业在日常应用方向人才日趋饱和后,向各行业垂直渗透的行业发展趋势。该方向的开设为本专业夯实一流专业建设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邱 责任审核:李景富)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