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动画学院赴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动画学院   日期:2021-04-27 11:01:02    打印本文

    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旗渠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做新时代奋进者。4月24日,动画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员赴林州红旗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画学院党委书记黄晓东、副书记连自宝和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辛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当看到橱窗里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照片时,大家真切感受到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建造红旗渠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沿着崎岖不平的红旗渠长坝,大家先后来到分水闸、虎口崖和青年洞实地参观,当站在这悬崖峭壁上的“人工天河”旁边,感受到它的雄伟壮观时,大家无不为这一新中国奇迹所赞叹,无不为其所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染。
    在青年洞前,黄晓东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本次学习教育做了总结。他指出,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党史与学习红旗渠创业史结合起来,将党史教育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汇聚“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的发展合力,最大限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家也纷纷表示,要把学党史同发扬红色精神结合起来,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奋发工作,为谋学院十四五规划新发展和推进学院今后各项工作建设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锻炼,砥砺了政治品格,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良好基础。本次活动也是动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院党委结合学院特色,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举措。

(撰稿:杨永敬  责任审核:黄晓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