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开展讲党史知识讲座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31 14:45:1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调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使党史学习教育尽快入脑入心,3月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中共驻马店市委党校胡志翔副教授,前来进行党史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参加。
    讲座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五个阶段”为重点,通过生动感人的事例、详实的数据,使大家对中国近代以来斗争史、我们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以及丰功伟绩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向我们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在革命时期的发展壮大、社会主义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起来以后开展的一系列艰苦探索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并取得辉煌成就的光辉历程。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保贵的精神源泉。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胡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我们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要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