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 “一师一金课”观摩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21-03-24 17:49:3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将课堂教学创新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3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在10号楼604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一场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一师一金课”示范课观摩活动,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进行观摩,活动由副院长张瑞主持。
    文化传媒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一师一金课”示范课观摩活动,将分三场进行,分别为教授组和助教组、副教授组、讲师组,历时三周完成。第一场教授组和助教组的比赛观摩,活动评委由朱占青、蒋德平、王倩、张瑞、丁庆刚、尤平、杜向菊担任。
    在本场教学展示中,刘进才、刘涛、李永斌、赵静4位教授和蒋颜、刘萌、刘文琦、司雯雯、张鑫5位助教,巧妙融入“学生中心、教师主导”教学理念、合理整合课程教学资源,科学设计教学环节,熟练运用“学习通”、“雨课堂”等智慧教学工具,瞄准学科前沿,问题驱动学习、案例分析学习、研究性学习、BOPPPS有效教学、五步教学设计、绕轴翻转、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创新不断,精彩纷呈。师生互动流畅,生生交流积极,学生参与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学习效果突出。现场观摩教师都深深地感受到,新时代的课堂不再是教师的“满堂灌”、学生的“埋头听”,而是变成了教师的“总导演”、学生的“参与者”,课堂活了起来,学生动了起来,实现了高效课堂。
    示范教学活动结束后,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朱占青进行了总体评价,他指出老师们鲜明的创新思维、扎实的学术涵养是本场比赛的亮点,“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学为本”的理念正逐步在课堂教学中得到贯彻,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得以体现。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导向作用,以赛促改,以赛促质,以赛促建。老师们要借此契机,进一步转变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持续优化教学设计,更新课堂教学模式,多维度创新课程教学。
    此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有效引导了广大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充分利用现有优质教学课程资源,创新课程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打造“精彩课堂”,推进“一师一金课”,实现课堂教学“以学为中心”转变,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撰稿:魏 娜  责任审核:张 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