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融合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服装人才培养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3-24 11:28:39    打印本文

    3月22日,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带领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高有堂一行4人到深圳市参加关于召开中国纺织教育学会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进行研讨,并于23日前往深圳博克科技有限公司关于服装行业数字化研究、创新性实践型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由深圳市格林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主题围绕国家服装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建设,服装智能制造发展现状与未来服装产业升级数字化人才需求与培养输出模式展开研讨,并于会后参观了深圳柏堡龙服装智能制造中心,见证了国内服装智能制造探索实践的领先水平,取得了较大收获,同时双方在产业学院的建设和育人机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深圳市博克时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宪亭从智能服装定制、服装智能样版与C2B转型方案介绍博克服装数字化技术的建设成果,并针对服装未来制造业数字化人才供给的巨大缺口、应用型人才培养与校企合作模式与我校与会人员进行深入的讨论,双方在派遣制教师,人才培养和“就业一站式服务”方面达成意向。其中,关于博克公司同北京服装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共鸣与合作展望。
    会上,王东云对博克公司近年来在服装科技应用领域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非常赞同博克公司围绕服装产业数字化核心技术延伸发展的思路,并从驻马店嫘祖文化特色、服装产业转移机遇、黄淮学院特色优势与发展需求、校企合作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王东云表示,借此交流旨在加强与国内服装科技企业的沟通联系,学习博克公司与国内北京服装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建立合作研究、办学共同开展新型人才培养并促进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撰稿:陈 祥  责任审核:高有堂)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