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院系设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21 08:22:51    打印本文

中国语言文学系

    中国语言文学系是我院建系最早的院系之一。从1976年至今风雨沧桑走过了近30个春秋,为社会培养合格毕业生2900余人,分布于山东、新疆、广西、江西、安徽、黑龙江及河南各地市,其中有的成为县、处级领导干部,有的考取硕士、博士学位,有的在高等院校任教并晋升为副教授、教授,有的荣升高等院校院长,绝大部分成为驻马店地区教育战线中坚力量,为地方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语言文学系现有专兼职教师5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5人,硕士研究生21人,本科生25人,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6人。这支队伍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专业知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是中国语言文学系教学和科研的宝贵财富。
中国语言文学系的系训是“明礼、诚信、博学、弘毅”。

外国语言文学系

    外语系建立于1979年,是我校成立最早的教学系之一,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71人,外籍教师5人。现设有英语本科、商务英语和英语教育三个专业。主要开设综合英语、语音、听说、阅读、写作、英美文学、翻译、外贸函电、外贸实务、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
外语系教学手段先进,拥有功能齐全的语音实验室7个,教学实验设备总值134万余元,有英语调频电台、闭路电视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除此之外,外语系还拥有一批英语原版图书资料和大量的外语教学、科研图书资料近3万册,能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的需要。

社会科学系

社会科学系是我院刚刚组建的一个综合院系,它是由原政史系、马列 德育教学部、教育心理教学部和基础教学部合并组建而成。目前有思想政 治教育、历史教育、法律等专业,普通教育在校生四百多人。目前,我系有专兼职教师 61 人,其中教授3 人,副教授27人,讲 师18人;博士 3 人,硕士26 人。在学院的 “ 升本 ” 过程中社会科学 系的全体教师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展望未来,在学院的第二次创业中,社 会科学系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发展 再创佳迹。

经济管理系

经济管理系是我院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的系之一。建系以来,我系拥有工程管理、商务英语、会计、物业管理、农业经济等九个专科专业和工程管理一个本科专业。我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68人,其中副教授以上15人,讲师20人;博士2人,硕士4人;科研成果丰硕,近几年本系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2篇,出版著作10部,完成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荣获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师生在重大教学竞赛中曾多次获奖。拥有专业实验室及专业机房5个。目前,我系有在校生850人。21世纪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加快发展是我系的主旋律。回顾过去,我们为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对事业的前途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在院党委、院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管理系将会以崭新的姿态创造新的业绩,在新世纪的发展史上写下辉煌的一页!

艺术系

    艺术系现有专兼职教师4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2人,其中硕士6人;师资力量较强,教学设备先进;科研成果丰硕,近几年本系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109篇,出版著作4部,完成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5项,荣获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160多项。现设4个专科专业.

数学科学系

    数学科学系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治学严谨,管理规范,学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注重教育理念和专业特色,教育教学质量上乘。现有专兼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2人,硕士8人;1984年以来,本系教师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著作30多部,完成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20多项,荣获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近40项,先后有三位教师荣获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师生曾数十次在省级以上重大教学竞赛中获奖;拥有专用的资料室、计算机室和多媒体室。现设有理学和教育学两个学科门类的三个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专业,数学教育专科专业,初等教育(理科)专科专业。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原名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创建于1978年,是驻马店师专成立最早的系室之一。经过25年的建设、发展,在我校已成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精良,管理制度完善,教风学风良好,教学质量高的系室之一。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严格而有效的管理,长期培养并逐步形成的良好教风和学风,己成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稳定发展的基础。建系以来,经过全系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在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  1  2  3  4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