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大学生征信与金融知识教育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2-19 09:10:15    打印本文

驻马店市大学生征信与金融知识教育启动仪式在我院举行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征信意识,规范大学生的征信行为,更好地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驻马店市教育局、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和我院共同开展了大学生征信与金融知识教育活动。1014日下午,驻马店市大学生征信与金融知识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院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副局长苗炳启,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孔祥毅,驻马店市教育局高教科科长邹新民,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科长庞亚宏,我院学生处处长康连星及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前中主持。

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副局长苗炳启围绕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开展征信活动的必要性发表了讲话,阐释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宗旨、意义,要求经济困难大学生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增强才干,以更好地回报社会。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孔祥毅从政策理论的高度并结合驻马店的客观实际介绍了信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强调个人信用的必要性及其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科长庞亚宏结合我院正在进行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围绕征信和金融知识作了深入、具体的讲解。

张前中副书记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是党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表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大学生的理解和关爱。作为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受益者,大学生要顽强拼搏、进取奉献、诚实守信、报效社会。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各系(院)要以本次征信和金融知识教育启动仪式为契机,计划再周密一些,工作再细致一些,责任心再强一些,干劲再足一些,确保我院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地开展下去;同时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把对全体学生的征信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介绍征信知识,培养征信意识,养成征信习惯,使学生能取信和立足社会。希望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培养诚实守信的高尚品质,发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塑造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增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