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专创融合”教育改革与教学设计创新师资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23-10-08 11:02:30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专创融合教学改革是创新创业教育必然要经历的教学改革,也是双创教育发展的最终形态,为大力推动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学校特举办“专创融合”教育改革与教学设计创新师资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训人员

       担任创新创业课程的教师或其他有意从事创新创业教学的教师,规模在50人以内。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21日-22日

       地点:黄淮学院课程管理中心二楼K202室

       三、培训要求

       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认真参加培训,按照学校要求承担创新创业教研工作,并做到学以致用,根据培训内容开展教学设计。

        四、报名方式

       本次培训费用由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承担,请有意向的参训人员于10月19日18点之前,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P46zhSK.aspx#或扫描二维码参加报名。

 

       五、培训内容  

       1.专创融合教学改革的意义:就专创融合的背景和定位达成共识,形成专创融合教学改革的动力。

       2.专创融合教学改革的要素:了解专创融合改革的实现路径,学习“如何融”的问题;学习专创融合改革涉及要素,学习“融什么”的问题。

       3.专创融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就专创融合教育改革的目标达成共识,并形成校本的专创融合人才培养目标的能力模型。

       4.专创融合的双创教育内容:学习专创融合教育改革中,教师必须掌握的创新思维与方法和创业思维与方法,为专创融合融入的内容做准备。

       5.专创融合的教学设计原则:学习专创融合的教学设计创新原则,形成教学设计创新的思路。

       6.专创融合的教学设计方法:介绍专创融合的教学设计方法引导式教学,学习设计高参与度和高认知深度的教学设计方法。

       六、专家介绍

       周金刚,山东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指委成员,北京橡树果教育创新学院和深圳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兼职培训师。曾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等职务,曾获得山东省十大创业导师、职业规划师(GCDF)、KAB 创业教育讲师、中国生涯教练(BCC)、英国国家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导师、埃里克森创业教练和美国考夫曼创业导师等认证。作为创始人开创了烟台大犇公益发展中心和山东智愈康复医疗中心等民非公益组织;作为创业导师服务于山东省妇联、人社厅、教育厅等机构;作为创新创业培训师服务于教育部规划中心、浙江省、山西省、湖南省、山东省教育厅等教育主管部门和南方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山西大学等 60 多所高校;作为指导老师指导青年大学生创业并取得山东省创业大赛金奖;作为专家评委,服务于互联网+ 大赛省赛和国赛、“深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省第三届创业大赛和山东省技工院校创业大赛。

       联系人:樊慧

       联系电话:0396-2853271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7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