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化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9-11 18:01:22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学校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和学校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

       2023年9月11日至9月17日,其中9月12日为“校园日”。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收看“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请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在线收看。

       1.观看时间:9月12日

       2.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3.观看方式:微信扫码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思政课-网络安全”,即可观看。

       (二)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1.答题时间:9月11日至17日

       2.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3.参与方式:各单位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使用网络的能力。师生可通过“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守护青春”参与答题。

       (三)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

       1.学习时间:9月 12 日至 9 月30日

       2.参赛对象:全体师生

       3.参赛方式: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通过开设网络认知、网络安全、反间防谍等课程内容,不断提升大学生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能力素养。师生可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http://dxs.moe.gov.cn),点击“2023年大学生网络素养能力提升大课堂”模块,进行线上学习。

       (四)参加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下活动

       1.活动时间:9月14日上午9:00

       2.活动地点:北校区孔子石前

       3.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公安局、学校相关单位

       4.活动内容:举行活动仪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五)网络安全讲座

       时间:9月14日下午3:30

       地点:综合楼102

       人员:1.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信息员

              2.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系统管理员

                 3.部分学生

       (六)优秀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活动

       1.竞赛时间:9月 1 日至 9 月18日

       2.参赛对象:在校学生

       3.参赛方式:围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反诈、青少年文明上网等主题,面向全省高校开展优秀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活动,公开征集优秀网络文章、视频类(短视频、微电影等)、平面设计类(海报、公益广告、漫画作品等)、互动类(H5)等网络安全宣传作品,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展示。

       4.竞赛奖励:根据作品影响力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活动设置优秀组织奖,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四、工作要求

       学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师生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并留存相关活动照片和截图,撰写活动总结报告,将总结报告、照片和截图(不低于三张)于9月15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报送地址:nic@huanghuai.edu.cn)。

 

                                                                                                                                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办公室

                                                                                                                                                    2023年9月8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