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科研学术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6-25 15:28:53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增进我校科研人员间的沟通交流,推动科研互鉴,科研处(学研办)拟开展“科研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科研学术沙龙”是面向学校全体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平台,以“聚焦前沿技术、共创科研发展”为宗旨,围绕展现学术前沿动态、交流学术观点见解、分享科研心得体会等主题,编织科研合作纽带、实现思想碰撞,构建我校共享共建的科研学术活动的平台阵地。

       二、活动实施

       1.“科研学术沙龙”活动由科研处(学研办)主办,各学院、相关单位、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人员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承办。

       2.  举办时间:固定时间每周二下午16:30,一般不超过2小时。临时举办可根据实际情况,审批商定。

       3.  承办方做好海报宣传、活动报道等工作,并按要求做好相关图文影像资料的归档。科研处提供必要的场地、经费支持和统一发布活动信息。

       三、活动主题

       承办方根据学科领域,重点围绕平台、团队、个人等的主要研究方向,宣传介绍最新研究进展发现、新近发表文章的观点、前沿领域进展、技术创新与应用,科研心得体会等,拟定“科研学术沙龙”活动主题。

       四、相关要求

       1.“科研学术沙龙”活动以学校科研人员为主。鼓励学校专任教师(特别是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积极参与做主题讲座,鼓励研究生与本科生积极参与。

       2.“科研学术沙龙”活动的主讲人,效果突出者在项目申报时优先推荐。

       3.   申请承办学术沙龙请提前1周填写《黄淮学院科研学术沙龙审批表》,报送科研处324室审核。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研处(学研办)代老师联系,电话:2812853。

 


                                                                                                                           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6月25

       附件:黄淮学院科研学术沙龙审批表.docx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