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5-09 15:59:30    打印本文

       根据《关于开展黄淮学院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的通知》精神,结合教学设计评审结果,现将学校决赛方案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决赛时间是2023年5月20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具体安排如下:

61a76528ab748df7d01e61e4465021f8_f9847a753d21ddd9.png.cthumb.jpg

       二、比赛地点

       课程思政中心

       三、赛程安排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教授组三个组类,文科组和理科组分别下设两个小组。

       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不分文理,设置一组。

       具体分组另行通知。

       四、比赛要求

       参赛教师依次进行说课、模拟授课和回答专家提问,总时长25分钟。

       (一)说课(3-5分钟)

       1.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教师表述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

       2. 课程思政大赛参赛教师表述所选章节的教学设计思路及实施路径,着重说明教学过程中如何实现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内容有机融合。

       (二)模拟授课(15分钟)

       参赛教师针对专家组长指定的教学设计中的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制作PPT等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为保证师生互动效果,参赛教师可安排学生或团队教师配合模拟授课。

       (三)专家提问(5分钟)

       根据教学展示情况,专家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思政育人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

       五、成绩构成与评定

       (一)成绩构成

       最终成绩=现场参赛教学设计成绩×30%+授课成绩×70%,评分标准见附件1。

       (二)成绩评定

       专家评委的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

       注:组内决赛成绩不允许出现并列,一旦出现并列成绩专家组长指定未抽中章节的内容进行加赛。

       六、材料提交

       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有关参赛准备工作,务必于5月16日下午6:00前报送如下材料:

       (一)纸质材料

       1. 教学设计实名1份,匿名5份(不出现姓名和单位),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教学设计按照模板撰写(见附件2);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不提供模板,自行设计,教学设计封皮见附件3。

       2. 课程标准匿名5份。

       注:参赛选手将纸质材料放置在一个档案袋中,一人一袋。档案袋命名:参赛教师姓名、单位和参赛课程名称。

       (二)电子材料

       1. 匿名教学设计,命名:参赛教师姓名+课程名称+教学设计1(2、3)。

       2. 实名课程标准。命名:参赛教师姓名+课程名称+课程标准

       3. 匿名课件(不出现姓名和单位),命名:参赛教师姓名+课程名称+课件1(2、3)。

       注:以上电子版发送至jwc@huanghuai.edu.cn。一级文件夹为单位名称,二级文件夹为参赛教师姓名,三级文件包括课件、教学设计和课程标准。

       例如:

43844be220a21777226522302c0125db_7dc0d30783d46422.png.thumb.jpg

       纸质材料交至综合楼207李老师处;电子档发送至jwc@huanghuai.edu.cn。逾期将视为弃权。所有材料需要单位统一提交,不接受个人报送。

       注:课件和教学设计需要对应,比如课件1对应教学设计1;匿名课件、课程标准和教学设计如果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和单位名称将取消比赛资格。

       联系电话:0396-2879229

       联系人:李老师



附件1:黄淮学院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评分标准.docx

附件2:黄淮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模板.docx

附件3:黄淮学院2023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封皮.docx

                                                              


                                                                                                                                     教务处

                                                                                                                                2023年5月9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