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纪委印发通知:以严的基调纠治“四风” 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发布人:纪委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2-31 08:55:01    打印本文
    2023年元旦、春节临近,为强化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推动全校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要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加强“双节”期间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带头抵制歪风邪气,自觉弘扬新风正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推动形成尚俭戒奢、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校风师风持续向上向善,持续打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自觉做到“十三个严禁”: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福利;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借车辆;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在日常用餐、公务接待、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餐饮浪费;严禁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严禁违反假期值班纪律要求;严禁违规饮酒。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要要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如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坚持露头就打、严查快处。要大力纠治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双节”期间,学校纪委将成立监督检查组,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节日病”。欢迎广大师生参与监督。
    举报电话:0396-2853969    
    举报邮箱:12388@huanghuai.edu.cn                  


                                                                               中共黄淮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30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