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纺织服装及文创产品月赛的通知
发布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26 15:30:45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选拔、孵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特制定此方案。

      一、参赛项目类型

      1.家纺设计赛道。以“春、夏、秋、冬”为主题进行家纺设计,可以以“春、夏、秋、冬”中的任意一个主题设计,也可以以“春夏秋冬”的系列为设计。

      2.纺织服装赛道。以服装衬衫品类为主题进行服装衬衫设计与制作。设计作品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市场开发前景,作品质量功能性较好,能达到一定工艺质量标准。

      3.纺织服装类文创产品赛道。具备一定市场开发潜力的文创产品或广告创意作品,鼓励参赛作品以创业项目形式呈现。

      二、参赛对象

      黄淮学院在校生,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每个项目需配备指导教师1-2名。

      三、赛程安排

      (一)时间节点

      1.报名及作品提交截至日期:2022年10月14日

      2.决赛时间:2022年10月23日、24日

      (二)需提交材料

      1.家纺设计赛道

      (1)参赛报名表。(附件1)

      (2)项目展示PPT,包括设计创作效果图及相关表达、设计说明、灵感来源、设计构思、材料及工艺描述、应用前景等相关描述。

      (3)参赛作品,提交无版权争议的原创作品,格式为规整图层后的PSD源文件和分层导出的PNG图片。

      2.纺织服装赛道

      (1)参赛报名表。(附件1)

      (2)项目展示PPT:包括市场分析、发展前景、经营范围、经营模式、服装的品类起源简介及灵感来源、相关设计说明(设计构思、材料工艺、应用前景)等相关描述;

      (3)项目视频:针对作品进行宣传,突出产品特色,要求时长在30秒左右,不超过1分钟,作品格式为MP4,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

      (4)参赛作品:提交无版权争议的原创高清作品高清图片,包含版型图及成衣细节图。

      3.纺织服装类文创产品赛道

      (1)参赛报名表。(附件1)

      (2)项目展示PPT:包括市场分析、发展前景、经营范围、经营模式、文创产品的品类起源简介及灵感来源、相关设计说明(设计构思、材料工艺、应用前景)等相关描述;

      (3)项目视频:针对作品进行宣传,突出产品特色,要求时长在30秒左右,不超过1分钟,作品格式为MP4,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

      (4)参赛作品:提交原创无版权争议的广告创意作品文件、文创产品高清图片或工艺产品。

      四、参赛作品收集和展示方式

      1.所有参赛作品需在10月12日--14日工作时间提交到创新创业学院一楼D109办公室,电子材料(含报名表)需拷贝到U盘(比赛结束统一发回),文件命名格式为“参赛项目类别+学院+项目负责人姓名”,实物产品需提交实物。

      2.所有参赛作品展示时间和地点:

      10月15日--10月18日  工程技术中心智能制造学院服装实训平台展厅

      10月19日--10月22日  创新创业学院一楼东大厅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对于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项目,学校提供孵化支持。

      六、其他

      1.请参与家纺设计赛道的项目负责人加入竞赛QQ群:871509189,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家纺设计赛道指导老师:宋雨晴17739691083

      2.请参与纺织服装赛道和家纺服装类文创产品赛道的项目负责人加入竞赛QQ群(582786513),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纺织服装赛道及家纺服装类文创产品赛道

      指导老师:石童童13137549959

      3.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姚艳老师0396-2853017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9月23日

      附件一:月赛报名表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