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信息化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05 15:23:07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2〕9号)、《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43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学校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和学校网络安全。

    二、活动时间

    202295日至911日,其中96日为“校园日”。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收看网络与媒体宣传

    1.组织师生收看学校通过云上黄淮APP、掌上黄淮学院微信企业号、黄淮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和宣传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法律法规。

    2.收看学校官网主页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

    (二)收看“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

    1.观看时间:9月6日上午10:00

    2.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3.观看方式:微信扫码关“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思政课堂-网络安全”即可观看

 

    (三)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

    1.观看时间:9月6日至12日

    2.课程内容:从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树立、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维度共同打造的一堂面向全国师生的网络安全公开课

    3.观看方式: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dxs.moe.gov.cn)或微信扫码视频号、快手、B站观看,活动结束,课程可回看。

 

 





    


  

   (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1.竞赛时间:9 5 日至 9  10 

    2.赛对象:在校学生

    3.参赛方式:微信扫码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网络安全知识”,即可参与答题

    4.竞赛奖励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设置优秀组织奖和优个人奖,其中个人奖根据参赛选手竞赛成绩评选一、 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为获奖学校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参加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下活动

    1.活动时间:98日上午10:00

    2.活动地点:北校区孔子石前

    3.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公安局、学校相关单位

    4.活动内容:举行活动仪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四、工作要求

    学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师生参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动,并留存相关活动照片和截图,撰写活动总结报告,将照片、截图和总结于911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学校信息化办公室(报送地址nic@huanghuai.edu.cn)

 

 

                                             党委宣传部  党委保卫工作部  信息化办公室

                                                                               202295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