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保卫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02 15:59:56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我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大力普及安全知识,着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持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教安全函〔2022274 )和《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豫安委办〔202259 )要求,决定从即日起到6月底,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请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https://wenku.baidu.com/video/courseview/eced012e453610661ed9f4d5.html),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讲安全,题讲安全,一线教职工互动讲安全,开展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

    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积极参加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校园安全重点领域,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加大以案释法和以案普法的宣传力度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三、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2616日前后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参与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新安法知多少”“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全屏传播”,制作公益广告、海报、短视频、提示语音等在全校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鼓励安全工作相关人员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和各类应急演练体验活动。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统筹,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科学调整工作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活动期间,各单位要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请于2022 71日前报送活动总结和统计表电子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冰  19803636616

    邮箱:baowei@huanghuai.edu.cn

    附件:黄淮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doc

 

 

                                                                           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