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23 11:26:26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已由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2年4月20日修订通过,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做好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宣传解读职业教育法内容,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二、强化工作落实

要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广大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座谈研讨、学术报告、主题班会等形式,综合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

三、营造学习氛围

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号、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阵地,LED屏、宣传栏等传统媒体阵地,大力宣传新修订《职业教育法》,帮助广大师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四、具体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宣传贯彻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2.如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好的经验做法、遇到的问题和有关工作建议,可报送至党政办公室,邮箱:db2853503@huanghuai.edu.cn,联系人:刘楠楠,电话:0396-2853503。

3.请各单位认真对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及时清理和修订有关管理制度和规定,对与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规定不一致的,抓紧修订。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通知》

2.《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2022年5月1日起施行)https://baike.baidu.com/item/%E4%B8%AD%E5%8D%8E%E4%BA%BA%E6%B0%91%E5%85%B1%E5%92%8C%E5%9B%BD%E8%81%8C%E4%B8%9A%E6%95%99%E8%82%B2%E6%B3%95/2342798?fr=aladdin

                                                             党政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