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05 19:27:01    打印本文

学校单位:

近日,我省郑州等地接连发生多点散发新冠疫情,校园防控风险持续加大,根据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文件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返校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迅速排查4月24日以来从郑州、商丘、许昌返回的师生员工,第一时间落实社区报备、核酸检测、隔离防控等措施,坚决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二、从省外和省内14天以内有本土病例的省辖市返回的人员,要提前3天向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所在社区报备;在校区家属院(含人才公寓)居住的同时要向所在楼宇楼长报告

三、凡从疫情防控重点地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返回的人员按属地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接触过上述地方来人的,视情况采取居家14天或7天健康监测并进行3次核酸检测。

四、来自省外返回人员14天居家健康监测或7天健康监测并进行3次核酸检测。

五、从省内14天无本土病例的省辖市返回或接触过其返回人员的,采取三天两检。

六、从本市其他区县返回的,要在入校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方可入校。

七、有上述情况人员落实健康监测期间不得进入校园,共同居住人员要同时遵照上述防疫规定执行。

八、所有教职员工,非必要不出市区,不组织、不参加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家校“点对点”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流动。确因特殊情况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自即日起,严格控制校内一切人员聚集性活动,所有会议、活动能线上不线下。

九、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及时解读省市及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所有学生因特殊情况请假外出的,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坚持“谁审批、谁负责”。

十、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会根据省市相关要求进行适时调整。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