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3-30 08:25:59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根据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参赛要求的通知》要求,现在我校组织开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原则

    1.突出主题。聚焦“赶考路上有我”主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夯实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2.求实求效。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线下组织、线上展现,注重依托新媒体,综合运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引导网民积极参与,用小切口反映大时代,彰显全社会奋斗向上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在赶考路上书写优异答卷。

    二、活动方式

    “赶考路上有我 ”主题系列活动参赛作品要求

    (一)“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中原”征文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文字精良相统一,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正面宣传中礼赞出彩中原。

    2.体裁不限。诗歌60行以内,文稿2500字以内。

    3.文档命名格式为:作品名称+体裁+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须标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详细地址、邮编、电话、邮箱、个人简介等。

    4.参赛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5.不符合以上投稿要求的作品不予受理。

    6.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出版及宣传权。凡报送作品参赛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规定。

    (二)“赶考路上有我•描绘出彩中原”书画摄影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和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突出“赶考路上有我”时代主题,充分展现新时代发生的新变化,反映人民群众共享共建、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画卷。

    2.作品要彰显中华美学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报送作品一律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他人、复制作品参赛,否则造成任何法律纠纷或责任,作者自负,并取消其参赛资格。

    3.书法绘画类作品提交原稿,评审结束后统一退件;摄影类单张8幅摄影作品,组照不超过3组(每组限4幅),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大小不高于20M,达到印刷出版基本要求,不接受合成图片及电脑技术修改制作的作品。摄影作品投稿时需以“姓名+作品名称+联系方式+单位”的方式重命名书法绘画摄影每幅(组)作品需附文字说明(100字以内,包括创作背景、摄影作品拍摄时间地点、呈现的内容等)。

    4.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像、录像、出版及宣传权。凡报送作品参赛、参展作者,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规定。

    5.原作要求:

    (1)中国画、书法作品尺寸为四尺斗方68cm*68cm,或四尺整张(竖幅)138cm*68cm,油画及其他画种作品尺寸为50cm*60cm。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草书和篆书作品需附释文。

    (2)为便于评审、装裱和展示,投稿的书法、绘画作品应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避免使用易折断、破损的纸张。所有投稿作品请勿托裱或装裱。评审主要考察作者的创作水准,不主张和鼓励过度拼接粘贴、染色做旧、故意涂抹等形式方面的制作。

    (三)“赶考路上有我•唱响出彩中原”歌咏作品要求

    1.来稿应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主旋律,内容健康、风格新颖、昂扬向上,反映新时代、传递正能量。鼓励挖掘反映当地党史革命史、红色文化故事、英雄人物及具有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原创作品。

    2.作品形式不限,独唱、合唱、歌伴舞等形式均可。

    3.视频录制须使用MP4文件格式,视频编码方式为H.264,分辨率为720P或1080P,宽高比为16:9,帧率(fps)不低于20帧/秒,码率不超过2M,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视频以“《作品名称》-联系人姓名”的格式命名。

    4.提交作品参选即视为授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非商业宣传推广使用权;若作品侵犯著作权等有关法规,所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四)“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演讲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赶考路上有我”主题,依托先进典型案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面展现新时代中原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2.内容生动,语言鲜活。作品内容充实、事例生动,结构严谨、逻辑清晰,善用网言网语、诗词典故、乡音俚语,体现生动性,富有感染力,能在群众中产生共鸣。

    3.表达规范,感情充沛。语言表达准确规范、流畅自然,节奏张弛有度,情感真实饱满。演讲需脱稿,可以有PPT、音视频等辅助方式,但镜头不能离开演讲者。

    4.仪态端庄,形象得体。仪态端庄大方,着装干净整洁,举止自然得体,能较好地运用表情动作等肢体语言,营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和上镜效果。

    5.视频录制须使用MP4格式,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时长不超过8分钟,同时报送300字以内的演讲者个人简介和演讲视频内容的文字版。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6.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的展示、出版、汇编、发行及网络传播等权利,参赛者享有署名权。

    三、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将作品与汇总表按照要求分类,于5月31日前将书画作品原稿报送至综合楼626室,电子版作品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hxydwxcb@huanghuai.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2853511

   附件:“赶考路上有我”主题系列作品汇总表.docx

 

 

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29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