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18 10:41:57    打印本文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将有关工作通                                 一、广泛组织讲党课、上党课

    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校教师、老党员等讲党课,组织广大党员上党课,重点讲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

    二、组织讲好“七一”专题党课

    按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今年“七一”前后,基层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面学习党史,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一次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集中展播优秀党课

    要注重发掘党课开讲啦活动中涌现出的优质党课资源,精心遴选一批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突出、贴近基层实际、形式生动鲜活的优秀党课,进行集中展播。

    四、注重提高活动实效。

    要把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融入日常,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紧密结合,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要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充分用好红色资源,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五、积极拓展成果运用

    要充分运用好优秀党课资源,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收看。加大活动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总结宣传活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讲党课、上党课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至少报送1部优质党课视频(15分钟以内),6月30日前将党课视频工作总结发至hhxydwzzb@huanghuai.edu.cn邮箱。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6月18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