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首届百位“杰出校友”的通知
发布人:校友联络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3-17 09:04:09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广大校友:

为迎接建校50周年,表彰校友对社会进步及学校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激励校友立足本职,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彰显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密切学校与海内外校友的联系,增强校友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爱校荣校意识,决定开展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首届百位杰出校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评选对象

凡在黄淮学院(包括原驻马店师专、中原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驻马店市卫生学校)学习、工作过的校友均可参与评选。目前在本校工作和离退休的教职工、学生除外。

二、评选名额

坚持“分类评选、优中选优”的原则,本次评选名额为100名。

三、评选标准

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职业道德,为学校争得荣誉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参与评选:

1.科学界校友:在所从事专业领域或学术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要成果,获得重大奖项荣誉的校友。

2.教育界校友: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具有高级职称者;获得市级及以上优秀教师、模范教师、特级教师者;市级及以上重点学校校长;或相当于以上表彰的校友。

3.文校友:在专业领域有突出贡献,获得市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者出版或发表过权威的专著、教材、论文者,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艺术基金项目者;省级以上主流媒体或展览发表(入展)文体作品者;国家一级及以上裁判员。 

4.经济界校友:为国家或者区域经济改革发展,为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做出重大贡献,获得重大奖项和荣誉者在企业经营管理或自主创业方面业绩突出,且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优秀企业家。

5.医药卫生界校友:在医药卫生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获得重大奖项和荣誉者先进事迹被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者获聘主任医师、主任护师;三甲医院或上市医疗卫生公司主要负责人。

6.公益道德模范人物:热心公益、长期致力于慈善活动;获得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医生等荣誉者;扎根基层、服务一线,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贡献,获得市级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嘉奖者;或相当于以上表彰的校友。

7.长期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做出较大贡献,为学校争得荣誉的校友。

8.取得其他卓越成就者:在其他行业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称号的校友;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中从事管理工作或社会活动工作,业绩突出者。

四、工作安排

(一)推荐人选

根据杰出校友评选标准,各学院在广泛联络、深度挖掘的基础上,经过学院充分酝酿,推荐不少于20名的人选办学历史较长,校友较多的学院可多推荐。于4月10日之前先把推荐统计表(附件1)提交至邮箱(hhxiaoyou@huanghuai.edu.cn)。

(二)评审

校友联络办公室负责汇总推荐人选材料,初审后上报学校杰出校友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初审的人选进行复审和评选,提出提名人选;根据评审委员会推选的提名人选,经学校研究确定杰出校友人选,网上公示无异议后即可当选。

(三)提交材料

各学院根据评选结果通知杰出校友提交个人信息表(附件2)、5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候选人彩色近照电子版(照片不低于1M)至邮箱(hhxiaoyou@huanghuai.edu.cn),纸质版送至综合楼412室。

(四)表彰

 1.在建校50周年校庆活动中为每位当选校友颁发“黄淮学院首届百位杰出校友”奖杯。

2.邀请杰出校友通过黄淮大讲堂等平台成长成才励志报告或专业领域报告。

3.通过校内外媒体、宣传展板广泛宣传杰出校友的成就和先进事迹,并编辑成册,典藏于我校校史馆及图书馆。

  五、工作要求

(一)杰出校友评选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高质量做好推荐工作。

   (二)校友联络办公室做好宣传动员、材料收集、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温健斌   联系电话:13403960024

    附件:1.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首届百名杰出校友信息统计表.xls

          2.黄淮学院建校50周年首届百名杰出校友信息表.doc

                           

                                          黄淮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16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